班代幹部須知

分享給LINE好友 ! 2018-05-20

班代為學校及班級訊息溝通的重要橋樑,透過協助/輔佐講師班級經營、學校校務的過程中,可以有更多機會深入認識來自各領域的同學/班代及講師,不僅可擴展人際網絡,增加多元視野,也增長自我組織經營的能力,獲取自我成長的經驗與養分。

  1. 師工學橋樑:

    1. 社大擁有許多豐富的校務與社區活動,皆鼓勵學員參加,故請班代協助在課堂上宣達活動資訊。

    2. 若班上學員對教學或校務有任何相關意見,歡迎隨時向講師、辦公室反映、詢問、建議。

    3. 社大為師工學共治,因此班代將代表班級參與學校活動討論與決策,如師工學會議(校慶、社區服務日)等。

  2. 協助班級事務:以下事務班代可安排班級值日生輪流執行。

    1. 點名簿:內有點名單、學校活動文宣、辦公室需協助或傳達給班級或講師的資料…等,讓學員、講師能順利、即時的獲得最新的校務相關訊息。

    2. 若講師有上課時間、場地的調動、戶外活動的安排,請於一週前先填寫「調課/補課/戶外教學表單」交給辦公室,並請班代協助安排同學聯繫請假的同學戶外教學相關資訊(或事先請辦公室協助)。

    3. 點名:提醒老師點名或同學簽到,以供老師期末成績評定及同學申請研習時數之用。(亦提醒老師要每週簽到)

    4. 教室整理:上課後若使用黑板,需擦拭乾淨,並整理桌椅歸位,請學員將垃圾自行帶走,關閉電燈、電源,並鎖好窗戶,以利白天師生上課。

    5. 借用的器材需確認是否正常關閉,檢查相關配備一致性,歸還辦公室。

    6. 老師指定教材購買、影印、材料費或班費之代收,建議建立班級收支透明化。(亦可選總務或副班代協助)

 

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5號 (新莊高中校內)
02-89943725#9~19   02-8994-3491   webmail.hccu@encounter.org.tw
上班時間:週一至週五 下午14:30-21:30 (學員入校時間18:30後); 週六 下午14:00-17:00 (學員入校時間13:30後)